來Ubud必吃的兩種美食,莫過於IBU OKA的烤豬飯,再來就是髒鴨飯,據說這兩種美食都會讓人念念不忘,所以當然我們也是造訪的旅客之一。

下圖就是總店,整間店的座位沒有很多,因為大家口耳相傳還有部落客強力的推薦,所以觀光客越來越多,在加上地理位置明顯,常常是一位難求。位於皇宮的對面,目前多了一間分店,距離總店到分店大約走路15到20分鐘左右。沿路會有指標,更妙的是,沿路也會有工作人員在指引你,可見烤豬飯的魅力驚人,旅客已經多到需要每個路口都站一個人去指引你。(預告將寫一篇關於印尼的國民薪資水準的文章)

IMG_2222  

天氣炎熱,走到哪裡都熱,在豔陽高照下,實在是很難心平氣和的走路,焦慮的個性又開始蠢蠢欲動,辛苦Thomas啦!但是到底烤豬飯美不美味呢?這才是要介紹的重點。貼了一張超大特寫的照片給各位即將要到峇里島度假的旅客參考囉!

IMG_2179

剛抵達這間店時,已經是我們走路走到很累,又被可怕的太陽曬到有點吃不下飯,但是因為這裡只有炎熱的天氣,所以料理人都會加辣椒,還有容易下飯的食材,所以才坐下來休息沒多久,我們又開始食慾大開囉!途中還遇到一位外國人,自己來到這裡點餐,享受一個人的旅行。真是佩服她的勇氣,來峇里島幾天常常看到單身女生自己到餐廳點餐,享受美食,也許一個人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喔!

我們都點烤豬飯,價格也不貴,加上飲料也才88,000Rp.。峇里島的商店幾乎都有收稅,或者是服務費,所以都會比餐點的金額在高一點。而且在峇里島的商店,有些幾乎是不找零的,大概是因為這個國家習慣收小費,所以有時候明明還要找零,如果你沒特別強調,他們也就不找零囉!雖然是小錢,但是台灣沒有收小費的習慣,所以對我們來說需要時間適應。

 參考價目如下:

  餐點 Rp. 評價
01 烤豬飯 30,000Rp. 有點小辣,也有點像是拌飯,會有幾樣小菜,然後很下飯,尤其是在這麼炎熱氣候的國家。
02 coconuts 15,000Rp. 這是來峇里島必點的飲料,清涼解渴,很消暑。
03 ice tea 5000Rp. 這是我在峇里島最愛喝的飲料,說穿了就是紅茶,但是它有獨特的味道,很少在台灣喝到這樣的東西,所以也讓我買了一些當作伴手禮,但當然不是在這裡買,請去在地人超市喔!

 

 

 

 

補充分店的招牌,如下圖左上角,餐廳的營業時間是從早上 11開始到售完為止。注意:只有中午營業喔!千萬不要忘記,晚上是沒有的喔!如果想要嘗鮮請趁早。

UBUD2  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髒鴨飯,本來這兩間我們是要分兩天吃,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到只有中午營業,所以只能選一間。原先收集的資料,可能需要搭計程車才能抵達下面這間店,所以想說好可惜,可能有吃不到的危機。幸好,在要搭車返回Kuta之前,我們有先去白金巴士問工作人員,他說附近就有一間賣髒鴨飯的店,從白金巴士的Ubud站走到餐廳大約也是10到15分鐘。雖然肚子一點都不餓,但是想想,既然都已經來了,就去嘗鮮一下吧!

ubud3  

Bebek Bengil - Dirty Duck Diner

地址:Hanoman Street, Padang Tegal, Ubud 80571, Bali
電話:0361-975489
 
大部分的旅遊書和部落客都建議中午或者快下午的時候來食用,可以邊享受美食,還有享受漫活的樂趣。Bebek Bengil 的有名的菜有crispy duck 和smoked duck。我們是點脆皮鴨 80,000Rp. 和檸檬汁,總共花了128,000Rp.(含服務費)。
 
確實,這間餐廳的座位很多,我們是坐在發呆亭,唯一的缺點就是蚊子多,可能是因為我們選擇較為接近稻田的地方,所以昆蟲相對也較多。但是餐廳內部還蠻漂亮的,如果有時間與三五好友一起坐下來,聊天跟享受美食,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喔!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