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荷蘭第一件事情就是吃 haring😬好好吃喔!以下是Julia整理了我五天四夜的旅程中,嘗試的美食分享心得.順序是按照我旅遊的順序,推薦指數就用代替囉!


Day 1: Amsterdam:haring, Stroopwafel, Kroket, Patat, Poffertjes(這個我忘記拍照了,就是荷蘭小鬆餅->台北其實也有店家)。

No 1. haring (如果你沒有嘗試過記得來荷蘭要試試看唷!)

推薦指數:

Haring 生魚,通常搭配酸黃瓜和洋蔥吃,傳統的吃法是一整條魚吃,但是現在大部分都會幫你把他切好了,所以可以優雅的吃

真的還蠻好吃的,沒有魚腥味耶!搭配酸黃瓜跟洋蔥很搭,我的荷蘭同學說要把洋蔥,黃瓜和魚搭配著吃最對味,

她超開心我可以嘗試這道傳統美食,因為很多人都會不敢嘗試,極度推薦,如果你也敢吃生魚的話,回到英國後我也念念不忘這個好味道(順道一提,丹麥的Haring我就不推薦了->等我有空再來分享為什麼.)

IMG_20161213_134601_HDR.jpg

這樣的小攤販就在市場裡面,很多攤,但是這一家是我荷蘭同學推薦的,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某些店家會在魚上面放荷蘭國旗,所以就看各位大家的喜好囉!Julia我呢!特別偏好傳統的店家.

IMG_20161213_135107_HDR.jpg

No.2  Stroopwafel 

推薦指數:

中間夾的東西很像台灣的麥芽糖,現場吃會烤到熱熱的,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燙,也要小心不要把那個很像麥芽糖的東西沾到手上(超級黏)當然也可以買回家,據說荷蘭人會把Stroopwafel放在熱茶上面(就是放在馬克杯上面,他會吸取茶的熱氣),聽說熱水的蒸氣會讓這個變的好吃唷!不過口感來說頗甜,所以配茶吃應該剛剛好.因為我是現場吃,所以覺得非常甜(我其實沒有很愛甜食/////)

IMG_20161213_135648_HDR.jpg

No.3  Patat & Kroket 

推薦指數:

Julia手上拿的是patat(這就是俗稱的荷蘭薯條,口味跟英國薯條不太一樣,不過我覺得薯條還是台灣好吃說!), 桌上放的是Kroket,,當時一路吃過來,老實說我已經很飽了,所以我就把Kroket外帶了,雖然我荷蘭同學一直強調這個冷掉味道就會變不同了,但是我覺得 Kroket冷冷的吃比較好吃耶!通常也會夾在麵包中間一起吃(這個部分可以往下瀏覽,在Masstricht時我有和麵包一起享用)

received_1433715806646105.jpeg


Day 2- Efteling: Oliebollen

Efteling是荷蘭的遊樂園,Julia是樂園控,所以當然要來朝聖一下,我最喜歡的荷蘭行程就是這個遊樂園(網誌介紹敬請期待)

因為我是買包含午餐和下午茶的門票,所以這是午餐的菜色,荷蘭香腸也不錯吃,這個薯條和在市場買得不太一樣,不過整個樂園逛完實在是太餓了,所以一下子就吃完啦!

IMG_20161214_130555_HDR.jpg

No.4  Oilebollen 

推薦指數:
老闆說這個是用麵粉做的,然後用油炸的方式,要吃的時候會在外層灑上一層糖,因為 Oilebollen是熱的加上糖意外的好吃,但是無法吃多會膩。
通常聖誕節和新年限定,但是這個樂園是全年都有賣,我荷蘭同學超推薦這個的.

IMG_20161214_162307.jpg

有機會來荷蘭記得試試看,但是要記得荷蘭市區都是聖誕節限定喔!只有這個樂園全年供應.

IMG_20161214_162414.jpg

這裡要介紹樂園提供的下午茶,荷蘭的小吃其實都偏甜,可能是因為天氣冷的緣故吧!所以這幾天的食物都覺得我需要配茶(笑)

IMG_20161214_165658.jpg

Day 3- Eindhoven: Drop, Rookworst,Hagelslag

No.5 Drop 甘草糖 

推薦指數:

Drop,甘草糖,國民美食,但許多外國人其實無法接受這個糖,我是去超市問店員,那個好吃(總類太多),他推薦我這個甘草糖有加 honey,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不錯。店員還說當你喉嚨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這個,很有效,這大概就是為什麼,有感冒糖漿的味道吧! 

No.6 Rookworst 煙燻香腸 

推薦指數:

Rookworst,基本上我也是問超商店員,他說這個單字本身就是煙燻的意思,通常用水煮的方式,我也是問他最傳統的和他喜歡的,畢竟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差別,所以找在地人問最快。

IMG_20161215_120706.jpg

No.7  Hagelslag 

推薦指數:

Hagelslag,傳統荷蘭早餐,正確的吃法是,吐司上面先抹一層奶油,再把Hagelslag撒上去吃,但我覺得很普通,沒有驚喜,不過頗有口感就是了。

IMG_20161216_090810_HDR.jpg


Day4- Masstricht: Kibbeling, Satekroket, worstenbroodje

No.8  Kibbeling 

推薦指數:

這個其實就是炸魚,搭配美乃滋,荷蘭人很喜歡吃東西加上美乃滋耶!順便一提,這是在 stadhuis 前的market買的,也是問路人哪裡有好吃的 Kibbeling,她推薦我來的,當時我正在聖誕市集裡,但他說聖誕市集裡的的不好吃,所以叫我來這裡吃道地小吃。

IMG_20161216_131747_HDR.jpg

IMG_20161216_131854_HDR.jpg

 

No.9 荷蘭茶 

推薦指數: (尤其是要坐在天堂書店裡更推薦)

天堂書店,據說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書店,於是我選擇點一杯道地的荷蘭茶,坐在最漂亮的書店裡面寫明信片,超愜意,如果有機會來記得點杯咖啡,悠閒的看書,而不是匆忙地拍照就離開了喔!

IMG_20161216_141917_HDR.jpg

No.10 Krobet 

推薦指數:

這就是我說的 Kroket 夾麵包吃,我身後就是隨處可見的小吃販售機,很酷。但你也可以去櫃檯點餐。

IMG_20161216_164636_HDR.jpg

IMG_20161216_164726.jpg

No.11 worstenbroodje

推薦指數:

這個的口感就是麵包裡面加香腸,雖然沒有特別的感覺,但是就是想試看看!這個就看各位想不想嘗試囉!

IMG_20161216_200850_HDR.jpg


Day 5- Utrecht: appelflap, Japanese Kibbelinh, Kaas

No. 12 Kaas (我是在Utrecht試吃的,但是忘記拍照,所以拿市集裡的照片來充當,但是外型一樣,都是圓圓的形狀,很多種口味) 

推薦指數:

就是荷蘭起司,但是因為我在阿姆斯特丹停留的時間太短,不然可以去起司專賣店,每種口味都試吃一下,應該很不錯,在這樣的小攤販我都不好意思試吃(呵呵)

IMG_20161216_133031_HDR.jpg

No.13  appelflap 

推薦指數:

我好喜歡荷蘭的蘋果派,每一口都有蘋果香,不管是在店家買,或者是去Hema買都超級無敵好吃,這是第二樣荷蘭美食讓我現在還念念不忘之一.

IMG_20161216_200842_HDR.jpg

 


PS:結束了五天四夜的荷蘭之旅,整理了荷蘭小吃心得分享,總結就是荷蘭小吃偏甜偏油,所以如果隨身有一杯茶飲一起享用真的比較好吃唷!希望這個分享可以讓你更認識荷蘭傳統美食,到每個國家旅行,我偏愛的美食行程都是當地小吃,所以希望我每個歐洲行,都可以這麼豐富的美食分享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