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npasar is the capital city of the Indonesian province of Bali.

峇里島,一個離雪梨不遠的小島,是國人最愛蜜月旅行的小島之一。(從雪梨直飛峇里島約五個半小時,但因為有時差的關係,所以時間會感覺比較短。我從雪梨出發搭5:40的飛機,抵達約當地時間8:30左右,但實際上在我抵達的時候,雪梨時間是12:30。)自助旅行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模式,因為我享受收集資料的過程,會讓我間接的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不同文化,但是這次例外,由Thomas操刀,全部行程的安排皆由Thomas收集資料與細心安排,因為Thomas也喜歡自助旅行,所以也讓焦慮感超重的我能夠放心許多。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,中間也有變更許多原定的行程順序,但最終我們有一趟美麗又浪漫的峇里島之旅。

接下來我想來介紹我們的第一站:Denpasar。也許這也是讓我自己在N年之後能夠憶起在異鄉的種種回憶,或許也可以讓即將要前往旅遊的國人有一個參考。

★住:

Day1&2  

Bali Contour Private Residential★-Sony Firmansyah , 087861852782 (Jl. Subur, Gg. Mirah Pemecutan 3 No: 3 (Monang-Maning) Bali 80361, Indonesia)

礙於要距離IALF近一點,所以我們才決定要這裡落腳兩天,這間旅館網路評價還算ok,房間雖然不大,但是算乾淨,價錢也是很誘人;大概是因為地點比較偏僻的關係,所以費用相對較為便宜。管理者也說,我們也是這間旅館第一個居住的台灣人,大部分的旅客都是來自澳洲或者英國,很少有華人到這裡。旺季的時候,房間幾乎都是客滿,一房難求;但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其實是當地的淡季(April),所以在這裡居住的兩天,我們是唯一的房客,工作人員比房客要多。
 
旅館也有洗衣以及租車或者接送的服務,在旅館的左邊也有餐廳。以下是價目參考:
 
Washing clothes  7000Rp. for 1 kilogram
Ironing  10,000Rp.  
rent the car  350,000Rp. for one day
rent the motobike  70,000Rp. for one day.
 
 
 
 
 
 
備註:但是如果你只要洗衣服請記得要跟服務人員說清楚喔!因為我們並不曉得會有燙衣服的服務,所以當我們要付錢的時候,他的費用超過我們當初預期,我們才知道原因是多加了燙衣服的費用。(在這裡每個服務都是要收費的,所以千萬要跟服務人員溝通好,提醒您當您在付錢時也請記得拿收據,才不會到時候有爭執。)
 
★食:
 
旅館的外面往左手邊走到馬路旁就是一個在地人的小商圈,在這裡我吃到好吃又便宜的Soto Ayam and eryngium。(Ayam是指雞肉的意思)
 
傳統小吃  
 
首先我想先推薦一下,這間不起眼的小吃店(LESEHAH ORANGE),我個人很喜歡Soto Ayam,吃起來就是大雜燴的泡飯,但是我就是愛它的湯頭,這是唯一一家會讓我懷念的味道,有點像我奶奶煮的飯菜,那是一種"阿嬤的味道"。在這裡也是七天六夜的行程裡,最便宜的價位的小吃店。
 
而我特定用圈圈備註的那碗水,是有特殊意義的喔!某某人差點喝下去,被工作人員阻止了,而我是笑翻了。哈!因為當地人基本上是用手吃飯,所以當吃非湯麵或湯飯的料理時,當地人習慣先用這碗裝的水洗手,然後才用手吃飯。所以請記得到印尼的時候,有時候會看到一杯水,那杯水不是用來喝的喔!是方便吃飯者可以先洗手再吃飯。
 
再來是,炸杏鮑菇(eryngium),不知道是我本來就愛吃還是她炸得特別好吃,在居住的這兩天我每天都去買來吃,價錢算不貴吧!原味的杏鮑菇約6000Rp. ,這攤販就一個小攤販,只有一個年約25歲的女子,沒有華麗的店面,但卻有好味道。
 
★買:
 
購物勝地
 
 
上圖就是Erlangga的入口處,一進來有充滿異國風情的擺飾品,另外一邊是小攤販和發呆亭,這裡真的到處都是發呆亭,這名字取得真好,讓人有放鬆度假的感覺,感覺來到峇里島就是要來放空,洗滌身心靈。
 
來到Denpasar一定要來"Erlangga"買伴手禮為什麼一定要來這裡呢?據當地人表示,在我們居住的旅館附近有兩家可以購物的地方,他推薦我們來這一家,理由是價錢合理,且是在地人消費的地方,對於觀光客的我們來說十分有價值。在我們來到峇里島的第二天,其實我們對於價錢還在模糊中,對於峇里島的行情價還不太清楚,所以來到這裡的時候,想說反正接下來的幾天還有機會購物,礙於行李過重的因素,所以只在這裡買一部份的東西,但這個決定讓我後悔到我要搭飛機離開峇里島。
 
確實,Erlangga的價位是七天六夜的行程中,最道地的價位。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?因為在峇里島的紀念品,老實說,大同小異,不就是當地服飾,鑰匙圈不然就是裝飾品,精油,這裡應有盡有,每樣商品都有貼上價目,其實也不用殺價了,因為絕對是最便宜的批發價。在這裡我買了兩件有當地風情的洋裝,一件是37,000Rp.,另一件是43,000Rp.,但確實一分錢一分貨,較便宜個那一件洗後會染色,衣服的質料也有差。而貓咪擺飾也是,如果你在Kuto和Ubud的市集消費買一模一樣的東西,大概可以在這裡買到一樣的商品約兩個。後面的介紹,我會介紹在觀光勝地,那些店家如何抬高自己商品的價錢手法。
 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