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要來介紹丹麥行囉!!!

先碎碎念一下機票,Julia來英國念書,並沒有特別一定要去哪個國家旅行,旅行還是跟之前一樣走隨興路線,

就是念書累了,或者想要出門走走時,才會開始注意機票價格,所以我也是哪裡便宜就去哪裡,記得那時候的我每天在書堆裡苦讀,

因為開學後可能沒時間出遊,所以上網看一下機票價錢,發現丹麥真的是太便宜了, 本來想要自己去,

機票雖然便宜,但是Copenhagen根本物價就是超級高的.尤其是住宿(好貴喔!我第一次住青年旅舍,覺得這麼小的房間要這麼貴,真的是.....)

 

所以臨時找了個伴一起前往,因為是開學第一周,所以課程還沒有很緊湊,再加上過了三十的女人(哈哈)實在是不喜歡玩長途旅行

所以只安排了三天兩夜,但其實也很足夠囉!!因為我想去的地方都有去.......

來萊斯特後,我發現我超喜歡從Luton airport出發去各個不同的國家,因為很便利

只要從萊斯特搭火車就可以抵達Luton airport啦!

IMG_20170414_1.jpg

故事就從機票開始說起............

沒錯你沒看錯,來回才19.89英鎊,有沒有很心動,不過提醒大家雖然機票很便宜,但是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喔!

等你踏上丹麥的土地,你會開始覺得自己來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,物價消費比英國還高

這次我是搭乘Ryanair,不得不稱讚他們一下,這間航空公司好準時喔!破除了我對廉價航空的印象

因為我每次搭easyjet 或者是其他廉價航空,都會誤點,不是晚到就是晚飛,但是這次好幸運喔!都是準時抵達目的地(開心)

抵達Copenhagen機場後,他們的海關好忙喔!原來是雙面的耶!就是入境出境同一個地方,

可能地點不大吧!我覺得機場也不大,不過能夠順利快速通關比較重要,抱著度假的心情展開這趟輕鬆的旅程.

IMG_20170414_3.jpg

但是最大的困擾是,怎麼都是丹麥文,每次到歐洲其他國家,只要當地沒有英文我都好慌張

然後會開始想念英國的美好,(笑)

我們從機場搭乘火車到中央車站(因為我們落腳的住宿地點就在中央車站附近)

但是一進到火車站,因為都是丹麥文,所以老實說完全不知道要去哪一個地方搭車,從哪個方向進去中央車站耶!

只能沿路問有沒有人也要去中央車站的,或者是懂英文的人

不過在出發之前我有去下載丹麥在地的火車時刻app,所以有稍微記一下中央車站的丹麥文怎麼拼音(雖然我現在又忘了)

但是在誤打誤撞下,我們還是有順利抵達中央車站唷!

 

開心!在我來之前我有在網路上做功課,當時我記得大家口中的丹麥就是非常沉默,

確實耶!車站的人都默默地,沒聽到什麼聲音.

連被我偷拍的丹麥帥哥也是,非常的沉默,不管是在火車站裡面或是外圍,大家都好沉默喔!

抵達中央車站後,(上圖)

第一個熟悉的地方就是7-11,在台灣便利商店非常的親民,但是在丹麥,7-11非常不親民

光是一瓶可樂就要4英鎊,(完全不想買耶!)每樣東西都貴得有點誇張,雖然標價都是30幾丹麥幣,但是卻是好幾倍的台幣阿!

才抵達沒多久,就覺得非常燒錢囉!真的呼應上方的便宜機票,來丹麥最便宜的是機票,但是其他都有點貴............

IMG_20170414_2.jpg

不過呢!雖然物價很高,還是要填飽肚子壓!!第一個美食就是網路上都推薦的丹麥熱狗.

26DKK,非常好吃耶!這是這三天兩夜裏面,我還會想再來買的熱狗攤,

因為我住的青年旅社就在中央車站後站的地方,後站的地方有一家熱狗攤,老闆蠻幽默的,只是他不太懂英文,我記得我當時點餐時,還是旁邊的丹麥人幫我翻譯的,(呵呵)

但是第二次去我就指著上面的圖案說我要哪一種囉!!

真的好好吃喔!來丹麥玩"熱狗"真的是必吃美食(推薦指數:)

因為我搭晚班的飛機,白天有課,所以基本上今天的行程就不多囉!明天睡醒即將展開這個丹麥小旅行.............(待續)

 

PS:因為停留的時間不長,所以建議大家要找住宿方便的地方喔!這樣才能好好玩呀!不用特意早起,旅行嘛!就是要輕鬆玩.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