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丹麥行最期待的行程就是Frederikborg Slot,尤其是皇宮裡面真的是金碧輝煌(Julia真的好想住看看喔!)

交通:

首先計算了一下從central station to Frederlikeborg Slot的火車票單程票價要92DKK(來回就要184DKK),所以光是交通費就超級驚人了

而且還需要轉乘公車,於是我們選擇購買一日票卷(可以在24小時內無限次數搭乘,票價是130DKK)

Frederikborg Slot的門票學生價是60DKK.(原價是75DKK)到英國鄰近國家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學生證,因為有時候網路上並沒有寫有學生票,但是到現場時都有學生票的折扣,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.

之所以不使用Copenhagen card主要也是因為今天只有一個行程,買那張票太貴了(前篇網誌有介紹)

當我們公車站抵達時,遠遠的地方就開始感受這個城堡的壯麗感了,很幸運的是今天的人潮很少,所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都不會被干擾()

 

IMG_20170424_1.jpg

裡面的設施都好金光閃閃喔!!牆壁上也有很多徽章,下圖是城堡的教堂.

在英國留學期間,Julia也參觀了好多古堡跟教堂,

這裡的氣派真的無人能及壓!網路上說這裡是北歐最美宮殿,真的是實至名歸,完全符合,不僅皇宮華麗,連後花園的幾何形的巴洛克式風格都令人驚艷不已.

IMG_20170424_2.jpg

進入裡面參觀的時候會給你一個導覽機,跟著他可以聽故事,到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歷史風範,

下圖的長廊是整個皇宮最陰冷的地方,當我走過長廊時,身體有毛骨悚然的感覺,一震寒風吹來........

到每個不同的城堡,其實都會有特別陰冷的地方......但是這裡讓我感覺非常冷,手腳都開始發抖...不曉得是天氣太冷還是怎樣(又在自己嚇自己了<哈哈)

IMG_20170424_3.jpg

走出古堡到後花園又是另一個風格的美景

陰天,雖然無法拍出整個後花園壯觀的場景,但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

只能說這裡真的照顧得太好了....是一個很適合深思的地方,坐在涼椅上,吹著徐徐的風,享受感官上的刺激沉思(多麼愜意壓!)

IMG_20170424_4.jpg

來到這裡不要急著離開,需要好好體驗一下這麼美麗的古堡....

我們大概停留了三個小時左右,主要是內部裝潢太華麗了,所以捨不得離開壓!

旅行就是如此,Julia不喜歡緊湊的行程, 喜歡細細品藏不走馬看花,世界這麼大,能夠悠閒地走在喜歡的城市裡,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.

寫網誌這幾年,雖然我的網誌比較像是個人紀錄的風格,卻也讓我記錄起這個美好的世界,

也許我不是在教導大家怎麼玩才能省到錢,但想要傳遞的訊息是,有時候停下腳步,看到的才是人生最美的經歷,台灣人習慣快步前進,忙碌生活,卻忘了讓自己定格一下沉澱.

回程也是搭乘公車到火車站即可,丹麥真的是一個交通很便利的國家

IMG_20170126_142850.jpg

下午回程時,我們又回到根本哈根的市區,

身上其實也剩下沒多少丹麥幣了,丹麥的物價消費水準真的很高,最便宜的大概就是速食餐了.

本來不餓想要單點就好,結果發現單點比套餐貴壓!!!!!只好選擇套餐.

IMG_20170424_5.jpg

上圖的漢堡是我在丹麥最後一個漢堡,約10DKK(超級便宜)

英鎊換取的丹麥幣只剩下1DKK(因為有人對我說,能不能給點零錢他肚子很餓,我只好說我只剩下1DKK如果他不介意的話)

也在那一瞬間,我把所有的丹麥幣都花玩了

英國鄰近國家,很多地方都不是只用歐元,要換取當地貨幣的時候,其實很傷腦筋(因為不太可能一年再訪兩次)

所以都要計算大概要花多少錢比較適宜.

所以大家要去丹麥玩的時候,很多人說用信用卡比較方便,但偏偏花旗銀行沒有pin number(歐洲國家到處都要使用pin number)

出國還是要先想清楚自己的預算才是壓!

 

結束了三天兩夜的丹麥旅行,心理超級有滿足感的.

雖然對這個沉默的城市有些許的好奇,但也滿足了我視覺上的享受.

回英國後又是一連串苦讀的開始,能夠抽空來玩耍真的很感恩啊!期待下次還有機會來最古老的遊樂園玩.(樂園控無誤)

 

旅途中,遇到的是人事物都是人生經歷的一部份,是成長,是養分,更是緣分

但願自己能從中學習,遇到更美好的自己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