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尿尿小童(荷蘭語: Manneken Pis/法語: le Petit Julien)

 

這個尿尿小童居然也有400多年的歷史,關於這個小童,我聽過兩個傳說,第一個傳說是說,這個男童半夜起來尿尿,因為發現鄰居的房子旁有一個火藥,這位小孩用自己的尿將火藥的引信消滅,因而使得眾人獲得解救,世人將其變成雕像為了紀念這位男童.另一個傳言是在網路上看到的,是指公爵將自己的小兒子放在搖籃裡面掛在樹下,激勵軍隊士氣,因擊敗敵軍而聞名.

 

 

抵達比利時的時候,正逢比利時國慶日,所以很幸運地看到尿尿小童穿衣服,但是跟以往不同的是,這次因為國慶日,所以尿尿小童前面擋著一塊布.附近的商店是跟我說,尿尿小童每兩個禮拜都會換一次衣服,此次是因為國慶日的關係所以才會在前面放一塊布,但真正的原因他並不是很清楚(我上網作功課,網路上是說各國都會贈送衣服給尿尿小童,距今已經有700多件衣服了

IMG_20170719_104250_HDR.jpg

 

尿尿小妹(Jeanneke Pis)

尿尿小妹則被放置於頗為隱密的小巷末端 ,附近都是酒吧!今天也有穿上衣服喔~因為女童外圍是紅色欄杆,所以拍照的時候要越靠近才能去除紅色欄杆喔!

IMG_20170720_181256_HDR.jpg

好幸運,今天都遇到穿衣服,當我看我以前朋友遊比利時的時候,都是遇到光溜溜的樣子,原先沒有特別規畫要來看尿尿小童跟尿尿女童,但其實布魯塞爾市區真的很小,隨便走都可以走到喔!跟著人潮走,不知不覺就會抵達.

但因為比利時到處都有輕便公廁,所以都是尿騷味好重,我猜應該是因為比利時有著名的啤酒,所以才會這麼多公廁吧!哈哈!只是好怪喔!四處都尿味........(這點讓我對比利時的印象開始大打折扣了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