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天的晚上,要觀賞表演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,起初我們都待在Villa,想說悠閒的休息一下,再到市區走走。結果,一踏出門,老天爺開始下大雨,把原本的行程都打亂了,連我們計畫要去吃的烤乳豬,司機也說只有中午有販售,所以趕快問我們的司機,要去哪裡買表演的票,還有有沒有推薦的餐廳。司機先生,想了很久(大約有三分鐘吧!),然後告訴我們他從來沒有買過票看表演(印尼人都這樣嗎?)。也不知道在哪裡表演,應該是在皇宮附近吧!我的天阿!看著車外下著大雨,等一下又可能有買不到票的時候,我開始焦慮了,到異鄉當然要看傳統舞蹈表演阿!如果沒看到,真是可惜。

但是,司機先生又說Cafe lotus還不錯,推薦我們去那裏用餐,原先我還想說先到皇宮附近買票,買完票再來用餐,但是滂沱大雨,下不停,所以只好,先用餐吧!等吃完晚餐再去買票,等19:30的表演。

cafe lotus  

這間餐廳,氣氛真不錯,還有蓮花池耶!餐廳裡面也很有多畫貼在牆上(如下圖),看著他的吊燈也都是蓮花的形狀喔!(上圖左邊中間的燈就是囉!)

DSC03328  

在這裡用餐真的很舒服又很享受,既然來到峇里島了,當然要等他們的在地美食囉!印尼人傳統吃法應該要用手吃飯,會把中間的葉子拿起來,然後拿自己想吃的份量,且他們也喜歡分享食物,想吃什麼就拿什麼,這份套餐是兩人份的套餐(約290,000Rp.),到峇里島的這幾天,我們喜歡點當地才有的美食,因為也許回台灣之後就吃不到囉!下次想吃又要搭飛機來這裡。

DSC03333  

分為白飯跟炒飯兩種,上面是白飯,下面是炒飯,炒飯的口感有點特殊我不太會形容,而且有點小辣,吃起來很香。旁邊的烤蝦子超美味,還有魚肉跟雞肉,洋蔥圈,和炒青菜,加上幾片蝦片。據說印尼的蝦片很出名,因為環海的關係,海鮮很多,所以蝦味很濃郁。每個配料都有不同的醬搭配,跟去海神廟吃的傳統料理不太一樣,所以應該是已經改良的傳統料理,畢竟在這個觀光人潮眾多的地方。

然後,跟工作人員詢問一下表演的地點跟售票處,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想看表演,他們櫃台就有在銷售門票(門票一人是80,000Rp.),但是今天的天氣因素不知道會不會取消,因為在買票的時候還是傾盆大雨,似乎沒有雨停的跡象。所以告訴我們如果取消的話再拿回來退票。我們真的很幸運喔!

water palace  

上圖就是表演前所拍攝的照片。其實表演地點就在餐廳的後方,所以用餐的客人應該也可以在遠處看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,因為他們沒有買票,所以不能進入座位區。但是真的看表演的人其實不多,大約不到10個吧!但是我可是充滿期待,雖然還是有一點雨。

DSC03359  

這個舞蹈是騎士舞,當我在看表演的時候,我發現在印尼的傳統表演裡面,他們善用他們的眼神以及手部和身體的動作,尤其是眼神,每位舞者都有一雙很厲害的眼睛,但是真正的涵意我還不太清楚,如果有找到相關資料,再跟大家分享囉!

IMG_2130  

上圖是我最喜歡的舞蹈,她的抬頭是寫鴨子舞,我喜歡這套傳統服飾,也喜歡整個音樂以及舞蹈所散發出來的氛圍,不僅台下看得津津有味,連我們都感受到舞者的喜悅,他們真的很敬業,因為中途有下一點雨,但是沒有因為下雨而停止跳舞,還是繼續在台中賣力的跳舞。

IMG_2100  

右邊這位舞者很厲害,在整場秀裡,我發現他是唯一一個,換裝的舞者,她總共換了三套服裝,都是不同的表演,有時候是獨秀,有時候就像這張照片一樣是兩個人共同演出,還有三個人一起演出了,可見她真的很喜歡跳舞。這是最後的一隻舞,最後左邊的舞者,有到台下邀請我一起上台演出,讓我好興奮,他只是告訴我跟著他的腳步跳舞就好了,不要擔心不會,只要擺動身體,聽著音樂,就可以囉!某某人還把我跳舞的樣子錄下來,看了真是好好笑喔!難得的體驗。

DSC03386  

這大概是我這一樣到峇里島之旅,覺得最值回票價的一個行程,整場我都目不轉睛,不僅很專心看表演,也很專心在錄影,把所有的舞蹈表演都錄下來,希望有空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回味。我超級推薦大家到異國旅行時,不要只是吃吃喝喝,走馬看花,或者逛街購物,要留一點時間在了解當地人的風俗民情,其實看表演才能體會異國不同的樣貌,畢竟在台灣,什麼國家的料理都可以品嘗到,但並不是所有國家的傳統舞蹈會來到台灣表演,所以這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