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00年的12月拖著半年的行囊,獨自搭乘國泰航空,前往那個在心中嚮往許久的國家-紐西蘭。那一年當飛機起飛的那一刻,其實我充滿恐懼,即便已經有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,還是在途中默想,這一趟旅程的陌生感。

起初,抵達Aucklan airport的那天下午,申請學校的專車司機到機場接我(價錢很貴120紐幣-單程),看著他拿著我名字的牌子在機場外等我,心中暖意油然而生。畢竟,在香港轉機的時候遇到一點意外。(飛機誤點所以我只有十分鐘可以轉機)

沿途,捨不得閉上眼睛,因為一切都很新鮮,想要好好的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如何誘人,讓我每年一定要出國旅遊一趟。紐西蘭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,好幾千倍的清境農場。滿遍的綠地,到處都是綿羊,牛群與馬兒。不知不覺,這片風景就像是催眠影片般,讓我快速的進入夢鄉。從Auckland to Rotorua 大概開車需要三個小時。

DSC_0599  

John是我第一個落腳的host father,上圖就是我抵達紐西蘭的第一個外國人的家,我居住在獨立的房子裡。初次見面,拿出準備的遠洋禮物,噓寒問暖一番。但畢竟英文不是母語,再加上除了高職每週有兩堂的英文課,大一有英文必修課之外,接觸英文的時間真的有限,總不能拿自己擅長的醫療英文來對話,語言成為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障礙。

當腦袋中有許多的想法,但是無法表達時,我只有一種感覺,我罹患了語言障礙症。因為我聽不懂別人在對我說的話,同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話,老實說,第一個禮拜之後,我慌了,很無助。但能說給誰聽呢?幸好,在比別人努力的狀態下,一個月後有很大的改變,才讓這趟旅程展開愉快的異國之旅。

在John的家,每天都可以看到山景,還有他養的兔子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動物,在我的房間外面也有許多鮮花,各式各樣的花,如果不是因為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差太多,我想也許是一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。

附上幾張John一生精心經營的房子照片:

IMG_1623

 

IMG_1638

IMG_1611  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