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紐西蘭的第二個家,這個家是我的避風港。

人生最低潮的時期就是在紐西蘭的前兩個禮拜,因為文化以及飲食無法適應,還有加上語言上的障礙,讓我常常默默的在房間流眼淚。很可笑吧!但這是真實的故事。

Norman,英國人,因為偶然的BBQ聚會,我們相識了,記得當時我居住在第一個寄宿家庭,而Norman家也在那附近,只是轉個巷子走幾步路就到囉!第一次看到Norman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好親切,知道我剛到紐西蘭不久,應該也猜到英文沒有很好,所以當他在跟我說話的時候,他會放慢講話的速度,希望我可以聽懂(有沒有,我很幸運,遇到這麼nice的人。)但也要謝謝我的朋友,讓Norman家成為我第一個避風港。

認識Norman的第一天也是我第一次在異鄉吃到白米飯,當時真的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。終於不用在被各式各樣的吐司摧殘,而且我當時真的覺得我好幸福喔!(原來我最想念的不是其他的食物,是白米飯。)很愉快的渡過整個下午,主人家還準備聖誕節的小禮物,所以我們也玩的很開心。

外國人的家必備的用具之ㄧ就是烤肉的配備,外國人常常假日會與朋友聚會,在自己的院子裡烤肉,悠閒的午後,配上幾杯啤酒和美食,一群人開開心心的聊天,而部分的寄宿家庭也會請學生邀請幾個同學一起到家裡熱鬧,而因為這樣的文化我也才有機會參與這次的聚會。

以下就是部分的照片喔!有沒有看到豐盛的烤肉,雖然第一次見面,但是我也有幫忙喔!總不能白吃白喝,呵!記得當Norman知道我27歲的時候,眼睛睜的好大喔!他說來唸語言學校的學生幾乎都是國中生和高中生,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比較投緣吧!

NORMAN  

第二次,拜訪這個家,是在幾個禮拜之後吧!我跟學校提說,我想要換寄宿家庭,因為我沒辦法每天都吃各式各樣的吐司,而且我的皮膚也開始過敏(因為我本身有過敏體質,所以同樣的東西不能持續吃超過一個禮拜。),所以要求學校幫我換一下寄宿家庭。但是,學校的寄宿家庭經理對我說:現在快要聖誕節了,大部分的寄宿家庭都會有出遊的打算,所以要找下一個寄宿家庭比較困難,於是我告訴學校可以盡量幫我找嗎?

但,悲慘的事情就這樣要發生了,我記得我告訴學校的事情是在星期五,等我第一個寄宿家庭來接我回家之後,晚餐期間,他們問我說學校說我要換寄宿家庭。(我一整個很尷尬,下個反應是,明天是假日耶!)我沒想到寄宿家庭的經理會馬上打給我第一個寄宿家庭,讓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待在這裡。於是,一整晚心情都很不好,看著手機,想說我可以問一下Norman,明天可不可以去找他(因為當時我也想不到可以去哪裡,只有Norman家離我第一個寄宿家庭最近。)所以,不管他會不會答應我,我先問吧!還好,他是回我說:當然歡迎阿!大概幾點到。

於是隔天星期六早晨,我就先跟我寄宿家庭的主人說:下午我會出門。抵達Norman家,他問我說怎麼了,我才慢慢的說給他聽(但在異鄉真的會很容易流眼淚),聽完之後Norman對我說,你可以跟學校說你要住我這裡阿!因為我朋友當時已經回去放假,所以房間空著,如果我要住可以住六個禮拜,然後再讓學校慢慢找寄宿家庭。(當時我真的覺得,Norman對我好好喔!感恩!

心裡放下一個大石頭,等心情平撫一點,他說要載我回家,我想說如果學校找不到的話,我在跟他說我要住Norman家吧!但是星期天如果一整天都在家裡也會很尷尬吧!於是我就找我同學一起出去,我記得我是上午的時候再等公車,但等阿等,公車怎麼都不來,Norman的太太看到我在等公車,搖下車窗問我說是要到市區嗎?Ta(泰國人,Norman的太太)跟我說要載我一程,說假日的公車如果錯過了就要等一個小時,所以就載我跟我朋友一起到市區。(這是我第一次跟Ta講話,心想她人也太好了吧!還專程載我到市區,因為我猜她應該剛從市區回來。)

接著也跟學校發生一連串不愉快的回憶。OOXXOOXXXX(跳過)

最後,我也順利搬到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個避風港。

NORMAN2  

Norman也是我在紐西蘭感謝的人之ㄧ。因為他有一個大約五歲的小孩,所以他也把我當成他的女兒,因為剛在紐西蘭的第一個月英文沒有很好,所以他會用他小兒子的作業教我發音,且也會細心的聽我說話,每天晚上都會一起看電影,討論劇情,剛開始住在這個家時,好開心,轟媽又很會煮泰式料理(泰國人咩),所以我的體重也是直直上升,因為太好吃了。讓我有很愉快的回憶。

當我搬到第三個寄宿家庭的時候,Norman如果在路上看到我,也會順便載我一程,在異鄉有人載的感覺真好,偶爾也會一起去酒吧喝酒,雖然他們都對我說,我年紀太小了,直到我出示我的學生證,他們才肯相信我,但我知道喝啤酒可以讓Norman放鬆,所以偶爾也會跟他小酌一下。

在離開Rotorua的前幾天,也有跟他說再見。再次回到紐西蘭拜訪時,也有跟他見到面,雖然這次Norman看起來很憂傷,畢竟他已經七十幾歲了,但他的小兒子才六或七歲左右,所以我可以理解當爸的擔心。但是,好開心,我們還是有保持聯絡,雖然沒有住在紐西蘭,但偶爾可以用Skype通電話。

旅行,雖然也會遇到不順心的事,但當地人的友善,其實也是幫助我快速適應的方法之ㄧ喔!感謝上帝,讓我遇到這麼nice的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