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,終於要來介紹我最愛的homestay。

其實我很幸運,第二個寄宿家庭跟第三個寄宿家庭的主人都對我很好,所以當再國外找到一個自己很喜歡居住的房子很重要,回想那一年,在Geoff家生活,就像生活在台灣一樣。甚至比親人還像親人,或許是因為從小獨立的個性,導致生活在台灣的我,可以獨立照顧自己,且不需要家人來照顧我,所以要去哪裡,要考什麼,人生會面對哪些考驗,通常都是我一個人自己行動自己執行。所以,我很習慣一個人生活。

但是在異鄉就不太一樣了,因為文化的差異性,還有生活作息上的差異,很多事情都要經過學習與溝通,因為我不再是一個人生活,能夠住在哪一個寄宿家庭都是緣分,因為也是由學校安排,所以好與不好其實也要看自己的調適能力,但其實也不用在擔心,因為老天爺會為你安排最好的安排,我總是這樣覺得。

剛到一個新環境,總是會有許多的擔心,我也不例外。但保持樂觀開朗的心,其實很快就可以適應了。在這個寄宿家庭也是幫助我學習英文最多的家人。所以我到現在還跟他們抱持連絡,時而寫寫明信片,電子郵件,或透過臉書關心我在紐西蘭的家人(我喜歡稱呼他們家人,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全家人生活在一起的感覺。)我在這個家有自己獨立的房間,其他都是共用。畢竟是要融入家庭生活,所以剛開始Geoff對我說,把自己當作自己的家,要喝什麼,吃什麼都可以自己來,接著介紹我什麼東西放在哪裡等等。一開始,我想說,還是先觀察看看他們的生活習慣如何再說吧!

當住進新的寄宿家庭裡,第一步驟是要先觀察這戶人家的生活習慣,我覺得這個很重要,這個階段也是未來你是不是可以跟他們想楚融洽的第一步。之所以我的學習能力跟適應能力很強,主要也是因為,當到一個新環境,我會將周圍的設備都先觀察好,例如:浴巾固定放在哪裡,食物放在哪裡,吃完晚餐之後是等全部人都吃完在離開座位還是都可以等等。或許,這些畫面曾經在我腦海裡浮現了27年,因為父母離婚的關係,從小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家人可以和樂氣氛的吃飯聊天跟說著未來。所以,我也稱這個時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家庭回憶。很謝謝你們。

其實在我結束紐西蘭生活後半年,我有再回去拜訪我在紐西蘭的家人,當時我的心情就像是回娘家,真的不誇張,從訂好機票開始我每天都在倒數,我快要回家了,我快要回家了。喜悅的心情都浮現在臉上,當時我男友還對我說:有這個開心嗎?哈!當然開心,我要回家了耶!再次看到我的家人,其實我的喜悅已經都浮在臉上,且我轟爸還特地不工作,當我紐西蘭的導遊,載我出去玩。但有點可惜的是,當我在看到牧羊犬時,他已經老了許多,希望他能夠好好在生活幾年,歲月真的不饒人。

總之,在異鄉能更找到一個家,真的很不容易,也希望大家在異鄉都有愉快的回憶。

 

HOMESTAY  

上圖,是我在紐西蘭的家。

還有我的房間,後院還有踩不完的水果,哈哈!想吃就拔下來吃的感覺其實很不錯,在紐西蘭的人家,幾乎家家戶戶的後院都有水果或蔬菜,讓我也想有一天成家立業,不,是嫁個好老公之後,也來悠哉的種種蔬果,其實也不賴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