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到大學好友的郵件訊息真是讓我又驚又喜,

原來她想邀請我分享我的遊學經歷給當代的青少年們。

看到郵件的瞬間,我有百分之五十很開心,因為我享受在台上當講師的時刻,

另外的百分之五時很擔心,因為我一直還沒有很認真的去整理,紐西蘭和澳洲的遊學經驗,

雖然陸陸續續有把過去的經驗寫到部落格,

但畢竟沒有花太多心思,有些部份也還沒有完全放上來,

也因為延遲的考試,讓我的學習之路遇到瓶頸。

不過也感謝她,可以讓我趁著記憶還深刻的時候,好好的整理一下我當初的心境。

也可以好好的反思一下,這趟出走,旅行帶給我哪些轉變。

記得去紐西蘭之前,我也跟一般小女生一樣:

每到百貨公司大特價,一定揪伴去大買一番,

每每出遊的日子,必買新衣服。

人家說女人的衣櫥永遠都少一件,女人的鞋子永遠都不嫌多。

但是,就在回國之後,

我戒掉了這些壞習慣,但是到底是為什麼呢?

這個答案,我必須先整理我過往的經驗,才有辦法向大家說明。

另一方面,我也記得,

出國前,我的體重維持在40公斤已經好幾十年了,從來沒有突破到42公斤。

在一般人眼中,我是真的過瘦,甚至有點營養不良。

但我從來也沒有想過,出國短短七個月,居然讓我的體重上升到47公斤,

在紐西蘭的時候,大家都說:我變胖了。

也在那個時候,我才體會到,女人真的很不喜歡被說胖。

不過,回台灣不到一個月就破功了,體重迅速下降到45公斤,

第二個月就變43了,

在去澳洲之前已經恢復到原本的40公斤,

當我再度回到紐西蘭時,我轟爸對我說:我好不容易把你養胖了,你怎麼回台灣之後就瘦了。

我想這也是有特別的原因的。

這次好友的邀約,當然義不容辭,

雖然地點有點偏遠,但讓我有機會再認識過去與現在的自己一次也不錯。

這不是第一次當講師,只是對象不太一樣,內容也跟社工沒關係,

不過我相信,這麼豐富的色彩,可以讓即將銳變的年輕人思考,如何夢想成真,應該才是重要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