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海外,教堂真的是一個可以洗滌心靈的地方.今天跟著Treena一起去隔壁的教堂,據說今天有五十周年的慶祝,所以人特別多,九點開始的儀式,已經座無虛席.

所以我只能站在二樓觀看這個儀式的進行;到教堂大家都會一起唱幾首歌,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到教堂,人在異鄉難免會遇到困難.

這裡沒有寺廟,所以能讓我心靈得到平靜的地方就只有教堂了.

 

DSC_2608  

當我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,心有點痛,胸口很悶;有種東西包住我心臟的感覺,這感覺很難形容;

也因為最近過得沒有很好,好多壓力,遇到好多十字路口,但偏偏又不只有十字路口這麼簡單,從多選題到單選題,到答案呼之欲出,花了我好久的時間.

當我聽到幾首詩歌的時候,內在充滿著五味雜陳的情緒;這幾個月的壓力好像拍電影一樣在我的腦袋裡面不斷播放.

在這個大教堂,大家都是家人,雖然彼此都不認識,但是會互相道謝.

在儀式中也有向你左右的教友握手,好幾位教友都看著我說:祝福你.(心裡真的有點漣漪,那淚水真的會再一次潰堤!)

當大家在禱告的時候,我也默默地禱告了.眼珠一直泛著淚水.

一直到最後的儀式:(神父)拿餅乾給大家的時候,因為我沒有信仰,所以我是雙手放肩上交叉(神父對我說:上帝會保佑你.)

等我回到我原來的位置的時候,我的眼淚真的是潰堤,但因為有別人在,我只是輕輕地擦乾眼淚.慢慢地往外面移動.

 

這一幕幕都好動容,哭完之後,心有稍微放鬆一點,

或許這就是我吧!需要一個地方讓我寄託安全感,需要一個地方讓我盡情的耍任性,需要一個地方讓我做自己.

 

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好累,但卻又不能不去在意.

謝謝這裡讓我更認識我自己,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更知道要怎麼好好面對我自己.

DSC_2611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教堂 英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