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aise Castle就在Blaise Hamlet的反方向,在他博物館的簡介上有一句話是說城堡不是真的城堡.我剛看到的時候腦袋浮現了句號.那是什麼?

但是當我真的走到城堡附近時,我才發現,他其實沒有任何圍牆,就一個Castle在那裏,在遠端看的時候感覺很近(雖然也不遠),但接下來請看倌看一下我步步驚心的故事吧!

(請記住這間房子喔!等等會提到)

DSC_2599  

上圖是要抵達Castle必經的路線,這附近的房子都長這個樣子,跟市區的房子不太一樣;異國的感受比較濃厚.

DSC_2574

一抵達是我是從停車場的入口進去,因為路人對我說從這個方向進來比較容易,

進來之後看到兒童遊樂區(就是有盪鞦韆,溜滑梯等遊樂設施,看了有賣冰淇淋的車子;我心中很納悶:城堡在哪裡?)

走著走著,我先看到博物館(個人覺得還蠻值得去看一下歷史的,基本上是免費的,所以可以去參觀一下,看看古時候的東西也不錯喔!)

但是一直都沒有看到Castle,所以我問了裡面的工作人員(真感謝他不僅幫我解釋一下歷史,還告訴我Castle在哪裡,也推薦我去Blaise Hamlet他不知道我去過了!!

基本上有兩條路,看我是要穿過草皮往Castle的方向前進,還是要走步道都可以.(但殊不知這裡的Castle沒有指標,到處都是專門給狗狗使用的垃圾桶,很多人遛狗!)

所以我走來走去都找不到,而且他的路就像下面這兩張圖一樣,都是在森林裡面,只是一個有石梯(有位好心姐姐說,石梯可以帶我到Castle,但也有捷徑,只是他擔心我不會走,建議還是跟著石梯走;於是我就按照這位姐姐的建議走石梯)

Question:如果是你你會選擇走哪一條路?

DSC_2577DSC_2578

上面是捷徑(約5分鐘),下面是規矩的路(約15分鐘).

步步驚心part one

但是恐怖的是,當我走上石梯時,在我的前面沒有人,後面也沒有人;只有冷冷的風,和衝來衝去的小松鼠,不時有樹葉的摩擦聲;再來,完全沒有指標,只有泥土路,好幾條叉路;搞得我根本不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前進,約走了十幾分鐘,想說管他,我都直走就好了,越走越快(心裡其實很害怕,因為根本沒人,就算發生事情也不會被發現.)

只見我的腳步越來越快越來越快,看到一個大草皮,再往前看:Castle就在我的前方耶!好感動喔!抵達Castle的時候才看到第一個遊客.(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了,但是請他幫我跟Castle拍張合照);我之後在等公車的時候有再遇到這位姐姐;原來這位姐姐是來Bristol學兩周語文課順便度假的,這位姐姐是法國人,在繁忙的工作之餘擠出兩周的時間來這裡學習語文,因為課程在今天結束了,所以自己跑來這裡走走;還跟我說他明天要去Bath後天要去London.(好充實的行程)

 

DSC_2581

不過迷路,找路跟抵達終點,也讓我腦袋閃過很多想法;其實人生有時候遇到挫折,是為了讓未來的果實更豐收,就像今天因為不清楚前方的路途怎麼走,所以我驚慌跟害怕;但試著走不同的路終究還是會抵達終點,雖然有時候需要較長的時間,但心裡也就踏實點,抵達這裡的時候,我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思考著.

也許這個挫折可以讓我更成長,更了解我的未來也說不定,所以也不見得是一件不好的事;在這個人生的旅途中,我凡事都太急了,有時候停下腳步也許有更多的驚喜也不一定,不是嗎?

我今天坐在對面的椅子上時,汗水一直流下來,身體很熱,但心卻很踏實,真開心自己決定要來看看這個區域,還好我有來.

DSC_2586

走到對面,從高處看出去的風景也都不一樣;放眼望去,心開闊許多,或者人生就是轉個念,路就會不一樣.

DSC_2589

有時候,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,因為努力走著,才有時間欣賞沿路的風景,才有辦法靜下心來思考著未來,因為從石梯走上來,所以回去的路上,我沒有走同樣的路;而是選擇旁邊的小路,也就是剛剛問大家會選擇哪一條路的左邊的照片.

在這條路上的風景,跟剛剛的不太一樣,他的風景是被樹木遮蔽了;需要努力的走到前方才能不讓樹木擋住;但我突然覺得其實這樣也蠻美的,只是用了不同的角度.

DSC_2590

再走幾部,我發現了山洞,是這次探索的第二個驚喜,如果沒有停下腳步來欣賞風景,我想我會再錯過.所以我也很開心有機會在這裡看到山洞.

DSC_2593DSC_2594

這個Castle其實是被城牆包圍著,只是因為距離Castle太遙遠了,讓我忽略了它的存在.

DSC_2597

還記得這棟房子嗎?我一開始請大家記住的房子.在我出來的時候,其實我如果沒有從停車場路口進去,我根本不會發現有遊樂區;我會直接從這個門進來,參觀完博物館就會直接去找Castle了;所以繞路不代表不好,而是讓你的選擇機會變得更多,不是嗎?

突然覺得我這次的冒險之旅,有點像人生啟示之旅了,好多感觸;這是朋友在身邊時無法體會的,只有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時候才會去思考的.凡事盡力就好,強求的果實也不甜,加油!

 

DSC_2598 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