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國髮廊(我的預約討論)

我相信很多留學生都會在出國前先在台灣把頭髮整理好,以便日後不用太煩惱,尤其是女生.我也是來英國之前留回最容易整理的長直髮,不需要特別整理,只要每天有使用護髮產品,髮質基本上都不差,但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哪個筋不對,我居然在今年三月底的時候開始很想要燙頭髮,網路上的評價很多都是建議到東方人的理髮店,比較能夠溝通和清楚明白的表達,看了好多介紹,大部分都是在倫敦,哪位設計師的店.

但是Julia在萊斯特念書啊!花火車錢跑去倫敦剪頭髮,實在是不划算阿!(30鎊車票/100鎊燙髮來算的話)即使那個人的技術再好也是一樣貴.所以我就問了我的英國同學,他是在地人,從小在萊斯特長大,她告訴我King Street上面有一間叫做"Barrie Stephes"的美髮店,他說他長期在這間消費,雖然比其他家貴,但是很值得. 在她還沒跟我說時,我看了很多家連鎖店,價錢真的比較便宜.但是頭髮這種奢侈品,如果剪壞了,燙壞了,會超級干擾情緒的,所以我想說:好吧!在地人都這樣推薦了.

第一次到Barrie Stephen

IMG_20170523_105144_HDR.jpg

我第一次撥電話去預約的時候,reception的人跟我說,要燙頭髮的話要先預約時間,那天會先了解我想要的髮型,然後給我一個準確的報價.於是我就先預約了.大概是在三月下旬的時候,我到這家店,當時我的想法是我想要燙直然後有點挑染,但是等我抵達時,她才告訴我,今天負責燙頭髮的人沒上班,只能先跟我討論染髮問題(心想:好吧!來都來了),結果那個染髮設計師居然跟我說,如果我要燙的話要先跟燙髮的設計師討論後,才能建議我到底要怎麼染.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晴天霹靂阿!我都從宿舍走來這裡了,意思就是說我還要來第二次.(雖然有點不高興,但就算了,所以我又預約了一次)

第二次到Barrie Stephen

這是我第一次見到James,第一次的時候reception的人跟我說會染又會燙的設計師就是James,James長得很魁武,但是心思好細膩喔!!!第一次見面我跟她說我想要燙很直的直髮,因為我有自然捲,所以要燙很直我才會很喜歡,他看了一下我的頭髮,告訴我說,我們這家店沒有這個服務(天啊!晴天霹靂)當時他真的有認真告訴我,在英國,大家都喜歡自然的髮感,所以他翻了好幾本雜誌給我看,還叫我看路過的路人的頭髮,說英國的人都喜歡很自然的頭髮,他覺得我的自然捲很好看阿!其實不需要燙直,如果我真的執意要燙直的話,那就到其他店家去問看看.(大驚)還不斷告訴我說,燙頭髮會損害我的髮質,他覺得我的髮質蠻好的,真的不需要燙;但是他建議我如果想要改變造型的話,可以試試看剪頭髮,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感覺.我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地聽他講完之後,回家認真思考.但我心中真的很多OS,我是顧客耶!怎麼不是聽我的,那天我就默默地回宿舍,然後一直覺得英國髮廊好麻煩喔!然後我想改變髮型的心就這樣慢慢淡去.

一直到最近五月初開始,開始寫我的論文的時候,我又燃起了想改變髮型的感覺,但這次不是燙髮,是我想要把頭髮剪短,好久沒剪短頭髮了,自從上次遇到James後,其實我有認真在考慮剪短頭髮這件事情,但只是一直沒有行動,但是在每天都要寫論文進度的同時,我又覺得我頭髮已經長到我每天吹頭髮時手都很酸的狀態,於是我就打電話預約.

第三次到Barrie Stephen

IMG_20170523_105601_HDR.jpg

因為我知道James只有星期二在(星期一到星期三有學生折扣八折)所以我很自然的預約星期二,今天抵達時,就悠悠地在一邊喝茶等James,然後他一開始問我想要剪什麼髮型,我拿我想要的髮型圖片給他看,然後再告訴他我頭髮的困擾點,像是我有髮根自然捲的問題,然後頭髮如果沒有過肩的話會亂翹;他評估了一下覺得好像還好(下圖就是剪髮前)

IMG_20170523_1.jpg

接著是洗頭髮因為洗完才知道我的自然捲的捲度.我就又悠悠地去洗頭,這裡的洗頭不是躺洗耶!有點半坐著,所以其實腰好酸(哈!)但是因為是第一次到英國髮廊用頭髮所以我特別興奮,看到每樣東西都覺得很新奇. 洗完頭之後,James評估了我的頭髮之後,開始幫我剪,一個魁武的大男生,手好細膩喔!很難想像他是Elite等級的設計師(補充:總共分八個等級Stylist/ Senior Stylist/ Designer/ Senior Designer/ Salon Consultant/ Senior Consultant/ Elite/ Art Director),看到Elite是倒數第二個,就知道給他剪頭髮多貴了但是還好我有學生折扣,不過其實還是不便宜.所以如果要省錢的話就選第一個,節省很多錢喔!只是頭髮就是我的第二個奢侈品阿!我無法接受失敗率,我相信專業

在剪的時候,我好緊張啊!要把我這麼長的頭髮剪短,其實還蠻捨不得的,但是既然都來了,也決定了,只祈禱我不是哭著走出去.幸好,等到剪完之後,我很滿意!但是就是覺得我好像變了一個人,眼前的這個人不是Julia阿!看來我需要好好地適應一段時間,我才會習慣我的新髮型(下圖是剪髮後)

IMG_20170523_4.jpg

接下來來簡單說一下英國髮廊的價目表,男生跟女生的價錢不同,但一樣有不同的設計師價格,要染髮,要燙髮都要另外計算,所以也就是說每一個細項都有不同的價目表,所以通常要預約之後,跟設計師討論好你想要的服務項目之後才會有合理的報價,但如果只是單純的剪頭髮,直接看價目表上,你選擇的設計師等級的價錢就可以了.染髮的價目表更是多元了.剛開始看到價目表的我也是一頭霧水,但其實也沒那麼難啦!跟台灣不同的是,不是每個設計師都會燙髮或染髮,在英國如果有點規模的髮廊分工應該蠻細的,除非你去家庭式囉!

但是記得善用學生證壓!在英國到處都有學生折扣,所以可以好好的利用喔!

IMG_20170523_124956.jpg

呼!我需要時間認識眼前這個人!哈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