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英國之前,為了要多看看這個美麗的歐洲,我選擇搭乘歐洲之星,從英國到比利時;網路上爬文大家對於比利時的刻板印象是人口雜,且要注意扒手等,對於自己旅行的我,難免有點擔心,但是後來我的想法改變了,因為不管是在哪個國家旅遊,其實都要小心扒手和注意安全;所以盡量讓自己不要讓人一眼看出來就是個觀光客,可以減少被扒的風險;例如:旅遊時穿戴名牌與名牌包;手上的地圖與手機等這些都是被扒手攻擊最顯目的目標.所以對於自己自由行的女孩們自己要小心,不要成為目標.

 

約略在兩年前,我看了一篇比利時的報導,當時是介紹布魯日;興起了我對這個國家的第一印象,也期許自己在英國念書時,可以有機會到這個國家旅遊,原先是安排在學期中的時候,想來個三天兩夜的比利時之旅;因為歐洲之星到比利時的距離其實也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距離,所以應該很容易成行.但卻在學業,報告不斷的壓榨下,一直沒有行動.

 

一直到了確定回國期間時,才真的開始計畫這次的旅程,旅程中排入了比利時/荷蘭和德國.想著可以慢慢地玩回去台灣;本來是要從荷蘭飛回台灣,但考量到荷蘭的機票實在是貴了嚇人,看了鄰近的國家從德國飛回台灣比較便宜,於是又排了幾天的行程(很幸運,在德國時,阿聯酋居然自動幫我把德國到杜拜的機票升等為商務艙).展開了這一趟旅程.

 

交通的部分:

1.歐洲之星:英國到比利時 (在比利時主要是搭乘電車,火車和巴士)按我:http://princess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531200

2.國鐵火車:比利時到荷蘭

3.跨國巴士:荷蘭到德國 (在德國的交通工具是火車)

4.國鐵火車:德國 Düsseldorf 到機場

5.幸運飛機: Düsseldorf 機場到杜拜轉機,終點站台灣

 

旅遊的國家與城市

106/07/18-07/22布魯塞爾/魯汶/布魯日/根特

106/07/22-07/25Eindhoven

106/07/25-07/27 Düsseldorf (杜賽道夫)和科隆

106/07/28台灣

 

這次的旅程,好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遇到,所以格外的珍惜,真的需要好好的紀錄這十天的旅程,期許自己能夠把整個旅遊歷程都寫下來,旅行不只是吃喝玩樂,還有很多有趣的經歷,想要記錄下來.也感謝這段旅程中,所有遇到的好心人,因為有你們才能夠有這麼精彩的旅行.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第一次這樣跨國旅遊,其實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,待我慢慢的把遊記都補滿,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可以這樣,好好地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