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的歐洲之星

IMG_20170718_134328.jpg

我的歐洲之星初體驗,當時在車站大廳.

 

訂票:

網址: https://www.eurostar.com/rw-en/?

London St. Pancras Brussels-Midi Station (到比利時是到布魯塞爾的南站)  

因為其實搭乘歐洲之星到比利時等同於出國,所以票上面會需要填寫乘客姓名(需與護照相同)

 

需要提前列印車票,也可以換時間(但是必須支付額外的30英磅)

 

直接到網站上面訂票即可,通常會有早鳥優惠價,但其實價格是變動的,所以實在也不清楚哪天最便宜,但如果是到比利時,在我注意的這幾個月以來,最低我只看到44英鎊;沒看過更低的價錢,所以訂票前可以參考一下.

 

動機:

歐洲之星就是英國到歐洲國家的火車,這次選擇歐洲之星去比利時,是因為歐洲之星的規定比飛機鬆;例如:可以有兩個行李箱/沒有液體容量的限制等.因為是11天的旅行,所以攜帶的行李比較多;如果搭乘廉價航空,需要隔外負擔托運費用;選擇歐洲之星可以免去這些困擾,加上最後是直接返台,還是有部分的行李需要帶回台灣.所以選擇搭乘歐洲之星會比較划算.

 

感想:

Check in:初次搭乘時,覺得火車的海關比較鬆散,其實很輕鬆地就進去了,檢查的也沒有很嚴格;主要就是X光機跟行李檢查.

 

車站內部:裡面就沒有像機場一樣有免稅商店可以閒晃;旅客很多,如果是尖峰時刻,位置其實不太夠......(我站的等了半小時)

 

火車內部:搭乘火車後,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有一大段因為是海底隧道,所以火車窗外都是漆黑的,可能因為車票的價錢很便宜,所以我搭乘到的座位很狹小,但我都默默地告訴自己,一分錢一分貨阿!幸好,英國到比利時,其實很近,一下子就到了.過程中也會有海關來驗車票,會在護照上蓋一個火車圖樣的章唷!(挺可愛的)

IMG_20170718_180558_HDR.jpg

好可愛的小女孩

 

碎碎念:

我購買的票是到Brussels-Midi Station(也就是所謂的南站據說南站是整個布魯塞爾最多扒手的站別,所以大家抵達時要注意安全).

 

在比利時的南站,最安全的地方是車站內部;抵達後可以往Tram的方向前進,搭乘Tram到你住宿的地方;車站周圍好多軍人和警察,據說是在恐怖攻擊後,增加了巡邏的人力,但是絕對不要問路,相信你的google map,我在比利時的問路經驗是,大家都亂報,所以不需要去問路,看地圖找比較快,又不會錯.

 

小知識:

布魯塞爾南站

荷蘭語:Station Brussel-Zuid

法語:Gare de Bruxelles-Misi

 

因為比利時有法語區和荷語區,所以在車站的部分,會有三種語言的翻譯;而比利時的觀光語言也是三種(英語/法語/荷語)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三種語言寫在一起,其實都是代表同樣的地名.所以大家可以注意一下,比較不會被搞混喔!接下介紹比利時的時候,我也會特別標註地名.

ps:很多人都說南站是個很危險的地方,但南站附近有好吃的海鮮料理,如果有結伴同行的話,推薦大家去吃海鮮喔!!好好吃!

IMG_20170718_205914_HDR.jpg

IMG_20170718_220722_HDR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歐洲之星 英國 比利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