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bud,如果是走悠閒行程,主要有Monkey forestUbud Market。都在同一條街上面。當你搭車到Ubud區,會先經過Monkey forest,我們本來就沒有打算進去猴園,因為我想全世界的猴子都一樣,所以我們只是在外面拍拍照片,留個紀念。但是其實沒有進去猴園,也可以看到很多猴子在樹上盪來盪去,或者跑到別人家的屋簷上,走來走去,並且還可以看到猴子在吃祭拜神明的供品(下圖右上圖)。

說到祭品,我只能說印尼人的婦女很辛苦,因為每天都要準備食物給家裡面的神明,照三餐要換花,食物,還有一些符咒之類的。(實際內容我其實沒有很清楚)但是,只要到印尼,不管你是去餐廳,還是去服飾店,到處妳都會看到一個小碟子的竹籃,上面放了鮮花和食物,具在地人表示,每天都要照三餐祭拜,但是這是峇里島特殊的風俗民情。只有峇里島的居民,需要照三餐祭拜,有時候男生也要幫忙。

但是請小心,猴子跟你搶食物吃,雖然因為他們到處可以吃,因為挨家挨戶的祭品都有小餅乾,但是還是要小心,不要跟他們靠太近。但是基本上,我是建議這樣,如果你覺得你跟猴子很投緣,那就另當別論囉!

ubud4  

接下來,要介紹的是Ubud Market,位於皇宮附近,到這個市集,主要就是一個有規劃性的小市集,你可以從右逛到左,從樓下逛到樓上。但,老實說,從頭走到尾,看的東西除了商品不同,老闆不一樣外,其他還真的都一樣。如果你的焦點是想買一件當地的洋裝,我的感想是,從頭到尾都一樣,沒有太大的差異性。而且因為我的洋裝來自Erlangga(請參考Denpasar篇),就我之前介紹過的那間是批發店,款式應有盡有。原本我還很期待可以在Ubud買到很好看的傳統服飾,但來到這裡我真的是大失所望。因為洋裝的樣式偏老氣,不是大花就是小花,不然就是我不喜歡的款式,花了很多時間找我想要的服飾,卻完全沒有戰利品。

但是到達這個市集,已經是我們峇里島行程的第六天,若不買一些紀念品,可能也沒機會買了,所以硬是挑了幾樣。但是請記得,我前幾篇有說,有些地方會報一個天價,那個地點就是我現在要介紹的市集,我猜可能是因為每個人都推薦來峇里島一定要來這裡,所以這裡的商店,也知道旅客一定會殺價,所以才會將價格不斷的往上提高,買家與賣家才有議價空間。

舉個實際的例子,我記得我買兩個鑰匙圈(一包裡面有四個),原先老闆娘說一個50,000Rp.,兩個80,000Rp.,乍聽之下,好像賺到少了20,000Rp.。但其實精彩的在後面,某某人一開價就說20,000Rp.那個人真的是嚇到,用中文說:高一點,太便宜了。(每家商店都會一點點的中文)接著我們想說那不買了,他才說,最少30000Rp.。我本來還覺得好像殺太兇了,但聽她最後的報價是這樣,我覺得還好有殺價,從50,000Rp.一個到30,000Rp.兩個,這中間的價差會不會太大。難怪每個人都說來到印尼就是要從三折開始殺價。在這個市集,還有很多報天價的老闆,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但是到底多少錢是合理的,多少錢是不會跟批發價差太多,到底要怎麼驗證呢?剛好在我們要回來的前一天,在某家超市看到一樣的鑰匙圈,上面所貼的標籤就是15,000Rp.,也就是說,我們殺價買到的價錢就是所謂的合理價,再看看其他類似的產品,我真的很後悔,為什麼在Erlangga將所有的紀念品買齊,行李雖然重了點,但是至少不用每個商品都要殺價,其實很累,尤其是我本人超級不喜歡殺價。

但如果你本身喜歡殺價的樂趣,那就歡迎到這個市集,並且用你所能的殺價吧!因為他們一定是先報一個天價給你,慢慢殺,或許是滿足多數人愛殺價的樂趣。

UBUD  

上圖是這條主街上的一角,這條街上很長,如果沒有在市集找到你要的款式,可以在道路的兩邊有不錯的商店購買,但是一分錢一分貨,質料較好的商店,當然價格也較高,但是可以感覺的到如果市集的服飾品質,大概就是台灣的菜市場,那道路兩旁的商店就是台灣的精品店囉!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每一間品質都很好,但是至少我逛的幾間我都覺得質料不錯,但也不是說叫大家不要在市集買東西,而是請買你喜歡而且適合的商品。只是市集的東西對我的吸引力很低,所以我的推薦指數不高。畢竟,一分錢一分貨,便宜不見得沒好貨,但是就要看大家選購商品的眼光與能力囉!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