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紐西蘭人很喜歡吃沙拉,通常他們的青菜不是拌沙拉,就是清蒸,每戶人家都有清蒸蔬菜的器具,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,他們不習慣炒菜,所以廚房並不會裝抽油煙機,頂多很多窗戶。但也因為不習慣炒菜的關係,更能讓食物保留原本的鮮甜味道,清蒸的食物,不僅水分沒有流失,連甜味都會完整的保留。

記得有一次,我的哄媽,去市場看到有人在賣苦瓜(當地人是不吃苦瓜的,通常由華人進口。)

晚餐時,當我看到苦瓜(Balsampear),我詢問我轟媽說,苦瓜的單字怎麼說?她回我說:It's a Chinese vegetable, so I am not sure the name.

所以,我轟媽也不知道該怎麼料理,所以也是洗完切一切之後,放到清蒸器裡面,等我要拿起來吃的時候,我轟爸說:The smell so strong and the taste....too bitter. Don't buy it again. 我當場笑翻,試吃之後,我跟他們說,我們不會用清蒸的方式煮,都會加一些特別的辛香料或者煮苦瓜排骨湯。(當時我並不知道豆豉(black bean)的英文)

而沙拉呢?最常就是將青菜切絲,蕃茄,蛋等等,接著就是一定要加我轟媽的媽媽的特殊醬料,在此公開他的特殊醬料,有需要的人可以在家裡試做看看喔!

Salad

Boiling dressing

1 Egg

2 tbsp Sugar

2 tbsp Vinegar(醋)

3 tbsp Cold Water

1/2 tsp Mustard(芥末)

Salt & Pepper

Mix together (Don't Boil) 

 

★ tbsp(tablespoon)  湯匙

★ 1/2 tsp 茶匙

但是因為是現做的,且不添加防腐劑,所以記得要存放在冰箱,且最多不要超過一個禮拜喔!所以建議一次不要做太多。要吃在做即可。

arrow
arrow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